Wednesday, June 17, 2015

务边增龙义山骨灰灵位即日起开始接受认捐

(务边17

务边增龙会馆会长黄润松发表文告,宣布该会馆在务边增龙义山所新设立的骨灰灵位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预计在今年7月低即可投入服务。

地处务边增龙义山的骨灰灵位,从即日起开始接受认捐,但认捐者只现于马来西亚增龙总会属下九家属会的会员和内眷。有意认捐上述骨灰灵位的各增龙会馆会员与内眷可以到务边增龙会馆位于务边市高街门牌73号办事处询问详情。
办事处电话:05- 3597629(阿琴)。

被务边增龙会馆委托,全权负责认捐工作的小组成员包括:
1)温志财:012-5167554 2)朱海淘:012-5271331
3)刘海源:016-5580298 4)曾梽倖:012-5015860

黄氏在文告中也宣布了认捐骨灰灵位的条规与细节如下:

务边增龙义山骨灰灵位认捐条规

1)    但凡认捐骨灰灵位者必须以使用者之名字登记,不能转換给其他人安葬或私下转让于其他人。如认捐者欲放弃所认捐但未曾启用的骨灰灵位,本会馆将征收10%的行政费。

2)    凡已啓用过骨灰灵位,如后人欲把先人骨灰移往他处,骨灰灵位必须免费及无条件归还给务边增龙会馆。

3)    本会将会把保安设施做到最好。但凡骨灰灵位遭受人为的蓄意破坏或因为天灾所造成的损坏,本会一概不能负责。

4)    本会将聘请一位全职职员,负责骨灰灵位的各种事宜。但凡到凉亭祭拜者必须遵从该职员的指示,不可任意妄为造成不必要的破坏和纠纷。

5)    祭拜者只能手持细香进入骨灰灵位范围恭请先人接受祭拜,不能在骨灰灵位范围内燃烧香烛进行祭拜。所有的祭拜必须在设定的拜台上进行。

6)    所有用作拜祭先人的祭品,香烛或其他贡品,必须在拜祭后全部帶走,不能留下在拜台或凉亭的任何地方。

7)    为了避免受到不法之徒的窥切,后人在安放先人骨灰灵位时,骨灰盦里不能摆放任何形色的陪葬品。

8)    认捐者如果认捐超过一个骨灰灵位,可以要求灵位之间互通。

9)    凡认捐骨灰灵位者必须在认捐时缴付RM500的捐款, 余剩的捐款数额必须在认捐后的1个月内付清,逾期缴付捐款而没有照会本会者将被当着是自动放弃已付的捐款。

10)     骨灰灵位的捐款包括墓碑和骨灰盦。认捐者必须使用本会所准备的上述物品,不能随意使用私自购买的墓碑和骨灰盦。

11)     本会骨灰灵位只共马来西亚增龙总会属下9间属会的会员及内眷使用。由于骨灰灵位地属务边增龙会馆义山,但凡务边增龙会馆会员及内眷认捐,将获马币500的捐款折扣。

12)     但凡外嫁其他籍贯人士的增龙女子,无论仙游时谨属守寡或已离婚,其后人一概不能为她认捐及安葬于本会的骨灰灵位。

13)     但凡从未出家的增龙女子,仙游后其后人有权为她认捐本会的骨灰灵位,并安葬于斯。



黄润松

务边增龙会馆会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